黄粱浮梦今天更新了吗?没有

全职厨/主攻攻控/叶粉/叶攻党/夏目我的

努力码字,争取不坑。
尝试画画,没有画技。

非洲阴阳师/非酋审神者/突然成为master/失智刀客特

假装自己有在更新(内含原创的小故事)

emmm我好像很久没有更新了……抱歉QWQ

最近都在忙学校社团的事情……感觉整个星期除了上课之外就是去笔试、去面试……

大学最怕看到的字是(收到请回复)这句话真的没错……

参加了四个社团的我现在心情复杂……感觉根本忙不过来_(:з」∠)_

话说我参加的学校漫社的文学组笔试的时候有一题是以【午夜/厕所/画板】为线索写一篇不少于一百字的片段,现在发上来就假装我更新了吧|・ω・`)

——————
午夜的学校总是有一种神秘感。

我坐在课室里,听着门口窸窸窣窣的交流声。

每个学校最不缺的便是鬼故事、怪谈,更不缺的是青春期荷尔蒙过剩的来探险的少年少女。

就如同现在门口的这一拨。

什么厕所的最后一个隔间会涌出血水,什么午夜在走廊上游荡的尖叫幽灵,什么小树林里的吊死鬼,什么美术课室里凭空出现的画作……

嗯……怎么说呢,其实这种只要多看书多观察就能发现真相的怪谈是怎么吸引到这么多学生来探险的呢?

真是不懂他们。

厕所的隔间里的血水其实是因为排水管生锈老化了,而三氧化二铁呈红色,排水不畅时自然会溢出来。

小树林里的吊死鬼其实是拳击队遗弃的旧沙包,被一个孩子恶作剧的加上了五官和手足,用来陪伴自己。

啊……说起来树林里的那孩子是挺寂寞的,有空去看看他好了。

嗯……还有什么呢?噢,走廊里游荡的尖叫幽灵。噗哈哈哈哈哈——这个是我觉得最好笑的一个故事,这不过是两拨来探险的学生,落单时有两个遇上了,大晚上的,都被吓得尖叫着跑了,第二天一说发现不止自己遇上了,于是尖叫幽灵这一说便被定了下来。

噗,现在想想还是很有趣。

还有什么?噢……画,那明明是我的画,怎么能说是凭空产生的呢!

不过这个其实真的没什么好说的,艺术生嘛,总有几个喜欢熬夜画画的,我就是其中一个。日子久了,身体素质没跟上,就猝死了。

挺难看的其实。

“啊——————”

门口传来了女生的尖叫。

咿呀?惊扰了什么吗?

我将手中的新作品放进画板里。

出去看看吧,正好我的红色颜料也不够了呢。

——————————end——————

其实结局有两个走向,如果有人有兴趣的话我会放出来哒

以上。

END·1--【恶趣味的艺术家】

漆黑的夜幕为底色,因使用多年而变得昏暗的白炽灯色调惨白,砖红色的墙瓷凹凸不平,灯光照不到的阴影处仿若血迹。带着锈迹的窗柩落满了灰尘,尘埃处还印着新鲜鲜明的手印。

年轻俏丽的少女惊慌地跑过寂静的走廊,急而重的脚步踏在木地板上,直击人们心底对于空旷回声的恐惧。

少女的裙裾飞扬,漆黑的人形鬼影漂浮着紧随其后,所过之处灯光皆开始闪烁。

“哈喽?这里好像很热闹呢,介意我参加一下吗?”

我站在走廊的尽头,看着进行着追逐游戏的一人一鬼。

其实我也说不清这种鬼影是如何出现的,似乎是学校里人们的恶念的汇集,每到午夜时分便在教学楼区域游荡,喜好欺凌,喜好血腥,喜好破坏,没有太多的自我意识,只知道对带有柔弱气质的“探险员”下手——就像是闻到肉味的疯狗。

“啊啊啊啊————救、救救我——”少女惊恐的哭泣着,脚步不停的向我的方向跑来,握住了我的手

“嘿,美丽的女士,不要这么直接就往我这边来呀,认真看看我也不是人类哦。”我恶意的微笑着,反抓了少女的手腕。

感觉到了吗?我没有体温的哦。

“不、不要——!!”

少女惊恐但却梨花带雨的模样真是十分动人啊。

“好吧好吧,游戏就到此结束了吧——”我说着,往前踏了一步,挡住了鬼影前进的脚步。

鬼也是有鬼的能力的,至于我吗……至少驱赶走这些鬼影还是足够的。

“喂,我可是救了你呢,不打算报答我一下吗?”我故意将少女逼至角落。

“你、你想要什么、”少女瑟瑟发抖的回应着。

嗯……这个问题有点难以回答啊。

“我的红色颜料不够了呢,”我握着少女的手腕,摆出了诡异的笑容,“那么,你——”

红色,能够联想到什么呢?

“不、不——”少女的瞳孔顷刻间缩放。

“明天上学的时候要给我带一整盒颜料过来哦。”

……

噗,现在的年轻人真不禁吓。

不过带来的颜料挺好用的。

END·2--【艺术家的颜料】

漆黑的夜幕为底色,因使用多年而变得昏暗的白炽灯色调惨白,砖红色的墙瓷凹凸不平,灯光照不到的阴影处仿若血迹。带着锈迹的窗柩落满了灰尘,尘埃处还印着新鲜鲜明的手印。

年轻俏丽的少女惊慌地跑过寂静的走廊,急而重的脚步踏在木地板上,直击人们心底对于空旷回声的恐惧。

“啊啊啊————”

啧,少女尖叫的声音真是悦耳呢。

我紧盯着前方逃窜的少女,一边让自身漂浮前进的速度加快。

招惹了游荡的游灵原本并不会有事……但是,为什么要恰好在我的颜料没有了的时候惊动我呢?

呵。

跑吧,跑吧,让你的血液流动得更快些吧。越是沸腾的血液,最后制作出来的颜色才越是艳丽呢。

咿呀?跑进了封闭的走廊呢。

那我——就不客气了哦。

越是靠近,少女的惊恐之色便更重一份。

少女的肌肤吹弹可破,因剧烈运动而变得红润的脸颊色调柔和自然,是最浑然天成的颜色。

少女的睫毛黑而长,因恐惧而哭泣的眼泪还挂在下眼睑,湿漉漉的惹人怜爱。

少女的嘴唇有些干裂,被泪水与唾液湿润的地方却光泽艳丽,是最顶级的画师也难以调配出的润红色。

多美丽的上天杰作。

呀,不要怕呀,我会尽最大可能保存你的美丽的呢。

作为颜料的回报,我会用我最大的能力为你完成一副画的呀。

所以,把你的血液,尽数奉献于我吧——

评论(9)

热度(20)